飞灰落地

吐糟二三事,话语几多重

错过·秒速五厘米

这是五年前写的∠( ᐛ 」∠)_……看起来真羞涩,但那大概是我最有灵气的时候了,现在就是个语文不好的废柴( ¨̮ )
======================================

错过·秒速五厘米

曲:语り継ぐこと

词:缘栎

【念白】
贵树:“听说秒速是5厘米。”
明里:“嗯?什么?”
贵树:“樱花瓣飘落的速度,每秒钟5厘米。”

【演唱】
一个人 走在陌生的街区 耳畔回响的声音
等待着你和我回到过去
想起你 微带苦涩的回忆 大雨磅礴的声音
欺骗一直等我的那个你
对不起 没能再坚持下去 生命就是一场戏
敬畏膜拜下的痛苦不已
或许你 倾听雨落的声音 滴落在竹叶滑去
撑起伞后便遥遥不可及
低头回想曾经 相信我 传递过的信息
抓紧你的回应 不等这一切全部不记
岁月里的流去
我一直都在这等你 我一直都想告诉你
我一直都会陪伴你 陪伴着你慢步前进
路途漫漫无期 雪夜里最后分离
你还能会记得我吧 樱花树下的距离

【念白】
每秒5厘米似乎这个速度并不是很快,甚至可以说是很慢。人的步行速度都比它快。可这个速度如果保持了13年呢。

【演唱】
梦之心 那无边无际旅行 没有收件的邮信
遥远却不可及的那个你
星空里 跨过深渊的轨迹 模糊不清的秘密
落英缤纷下的阶梯
擦肩而过的相聚 转身却依旧看见你
挂念后的期许 我想我会重新再前进
当繁华全部落尽
流年时间无法掩去 或许我真不了解你
心与心相距一厘米 这么多年无法靠近
没刻骨铭心 才会只有低头前进
追逐幻影不愿抬头 再慢慢地看向着你
樱花下五厘米 请紧记住这个距离
你手心里残留笔迹 是我错过一生回忆
二零四九八四公里 到达心最遥远距离
抽屉里留下的笔记 是最温暖 于你的回忆

【念白】
贵树:
昨天,我做了一个梦。
明理:
一个很久之前的梦
贵树:
在梦里,我们还只有13岁。 明理:
在梦里,一片被白雪覆盖的广阔的田园上。
贵树:
仅仅能从远方些许地看到灯光
明理:
刚刚积起的雪地,只有我们走过时留下的足迹 就是这样。
贵树:
什么时候能再一次一起赏樱花?
明理:
我和他,毫不犹豫地……
贵树
如此相信着……

评论
热度 ( 2 )

© 飞灰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