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灰落地

吐糟二三事,话语几多重

我曾经也有想过要向死亡奔去

去年六月在广州热到窒息的深夜
=============================

我曾经也有想过要向死亡奔去 

曲:《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词:缘栎

我曾经 也有想过 要向死亡奔去 
因码头海鸥的盘旋而放弃 
随波逐流地远去 海浪翻滚的幽静 
漫长的岁月里 带走过去萧寂 

我曾经 也有想过 要向死亡奔去 
梨花却绽放于那诞生之际 
从缝隙落下光阴 与叶片一同休憩 
是否虫骸一道 化作你我尘迹 

我怀念 薄荷糖的纯净 
站在渔港下 有明灭不定的塔影 
生锈拱桥旁 存放了夏夜流萤 
老站台暖炉上不愿启程的心 

今天还宛若昨日那般毫无生气 
如若奢求改变只能由这今天做起 
我都知道 我都知道 但是啊—— 

我曾经 也有想过 要向死亡奔去 
因为心中空无一物 足以惦记
不满发泄于内心 没有人学会倾听  
定是未能满足的 心愿叫嚣着离去 

我曾经 也有想过 要向死亡奔去 
因为那鞋带 肆意散落一地
我不善于束紧它 如同与人的交集
这又何尝不是 羁绊无依无凭

我曾经 也有想过 要向死亡奔去 
年少时举目 一瞥望见过去 
不甘愿沦为沙粒 无助地跪下双膝 
「真的对不起」致曾经的自己

十二点 荧幕闪烁微光
嘈杂的风扇 伴随脚步来回不停 
座机响起铃声 被迫塞上耳机
仿佛困兽被关鸟笼难以喘息 

同素未谋面的宿敌在拼死交际
六张榻榻米下堂吉诃德奋力追击
 
反正最后,结果都是,恶意—— 

我曾经 也有想过 要向死亡奔去
因为被冷言风语 形容我内心 
期待被爱才哭泣 曾触摸过的暖意
是不是这样做就能 拥抱一场黎明 

我曾经 也有想过 要向死亡奔去
因为你灿烂笑意 令我很诧异
生与死之间距离 我哽咽难以说清 
大概是我太过执着活着意义

我曾经 也有想过 要向死亡奔去
大抵是芸芸众生 我没能遇见你
有幸置身于天地 见证有你的奇迹
让我开始对这世界 拥有了希冀

因为有这样的你 心尖铸造了愿景 
期盼某一天能够 为你驻足休憩 

  

评论

© 飞灰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