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灰落地

吐糟二三事,话语几多重

«你系列•倾慕你»

这是第二首,不知何年何月会有第三首()。

倾慕你

曲:钟无艳
词:缘栎

假如我真心诚意虚构动人故事
假如我一意孤行想得到你注视
千回百转借口用尽又有谁能知
我渴望并非万众瞩目能够加身
假如说甘愿作先天下之忧而忧
假如说后天下之乐而乐是离愁
壮志豪情不当相配的我
钦慕悠然自得
却又俯首投地称你为友
可我太过于懦弱
有话难于言说
误作荆棘玫瑰蛰伏世间伤害有情人
当作一场赌局
结果没有所谓输赢
想说执念有理
也彷佛毫无底气
太过谦卑的姿态
连自我都厌弃
每一份的暗恋都要承认它有保质期
夏蝉朝生暮死
看昙花转瞬即逝
说你眉目如斯
此心安处可有我名氏

有时候沿途旅行想去验证时代
有时候放任自流也要笑得开怀
应谢人间真情处有人愿意等待
奉上佳期花好月圆可别目瞪 口呆 
我思我想真理从不为世人发亮
宇宙洪荒倾覆而来蝴蝶振翅飞翔
天地万物出生于混沌中
你我平常凡庸
何不尝试来作知心好友
太过小心的无奈
致使人生隔碍
行者无疆停留之际应明了我的心意
倾慕并非游戏
你却不是一人演戏
开口拾遗风雨
也能说执念有理
梦境触摸的温度
起始在笔墨里
生逢其时追求太平也需要个庇护地
能成全我狂妄
包容着心之所向
晨昏相交之地
让我为你冠上尊名

倾慕是别来无恙
或浅或深或惶
悄无声息胆战心惊都是必修课之一
满天星斗作证
生命要内敛张扬
长街深夜游荡
共求个地久天长

倾慕一贯很嚣张
橱窗陈列模样
袒露于世世人皆知又有什么要隐藏
人生来各有命
倾慕你是我幸运
若非求个原因
总说岁月情书来解析

纵风雪铺满头
也可得一世从容
还能并肩轻挥袖
为你细说着来路悠悠

评论
热度 ( 1 )

© 飞灰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